歌詞:
 
有些事我都已忘記
但我現在還記得
在一個晚上我的母親問我
今天怎麼不開心
我說在我的想像中有一雙滑板鞋
與眾不同最時尚跳舞肯定棒
整個城市找遍所有的街都沒有
她說將來會找到的
時間會給我答案
星期天我再次尋找依然沒有發現
一個月後我去了第二個城市
這裡的人們稱它為魅力之都
時間過的很快夜幕就要降臨
我想我必須要離開
當我正要走時我看到了一家專賣店
那就是我要的滑板鞋
我的滑板鞋時尚時尚最時尚
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
摩擦摩擦
在這光滑的地上摩擦
月光下我看到自己的身影
有時很遠有時很近
感到一種力量驅使我的腳步
有了滑板鞋天黑都不怕
一步兩步一步兩步
一步一步似爪牙
似魔鬼的步伐
摩擦摩擦
我給自己打著節拍
這是我生命中美好的時刻
我要完成我最喜歡的舞蹈
在這美麗的月光下在這美麗的街道上
我告訴自己這是真的這不是夢
一步兩步一步兩步
一步一步似爪牙
似魔鬼的步伐
摩擦摩擦
似魔鬼的步伐是爪牙是大家的步伐
 
 
為什麼特別提到這首歌曲,相信有很多人已經耳熟能詳,可能早就重播很多遍了,因為實在太驚喜了,不知道如何該表達出這樣子的歌曲,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就連什麼東西方大國,都未必可以製造這樣子具有力的歌曲。這也算是大陸創作的另一次昇華,其實龐麥郎跟我們台灣也有很親切的關係,他自稱是基隆人,當然沒有得到證實,雖然不太清楚,他是否真的有台灣的身分,可是這樣不是很酷嗎。
 
這首洗腦金曲今年紅遍半邊天,由之前贊譽度極高的香料MV拍攝團隊傾力打造,兼東西方特色於一身,極具魔幻現實主義風格,MV講述了龐麥郎在成名之後的現實和夢幻人生,刻畫出小人物心中對音樂夢想的渴望。說實在的光看簡介,就覺得非常的勵志,這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認為自己很渺小微不足道,可是卻不肯放棄對於追夢的腳步,滑板鞋就代表一個追夢的過程,令我們摩擦摩擦。
 
說真的、聽個頭幾次,還真的有很大的看笑話心情,認為這真的是出來亂的,可是卻聽卻覺得的確還蠻有一點味道,可能是沒有經過太誇張的修飾,還是精製化的去製作,所以草根味非常的十足,這個草根味就是很原始的把一般人會有的東西搬上來。有種你去休耕的田去烤窯,建窯的過程中是用泥土與稻草把窯所燒紅,傳出一陣一陣的泥土烤焦味,然後把地瓜跟紙包雞還有一堆食材丟下去的。
 
相當神奇的頓點,簡直是神來一筆畫龍點晴,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你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頓點在這裡,這大概就是一種柯林頓在問一個台灣人說,花死油兒內、義大利?結果旁邊的台灣人說,諾諾、這是維大力,義大利?維、大、力。更神奇的是龐麥郎試著把這個頓點,給連結了起來,就像埃及博物館的國寶圖坦卡門面具,不小心損壞了,結果是用膠水黏起來,差不多這種新奇好玩的創意。
 
你就算刻意想要跟上節奏,也會發現自己就像個白痴一樣,龐麥郎獨特且充滿力量的編曲,一步二步一步二步,你們是無法跟上的,要有天生的才能,要等到將來才可以得到,因為這是龐麥郎的節拍,他只要有了滑板鞋,就可以瞬間從一個平凡無奇,變成了美好的時刻。還有龐麥郎無法形容的歌聲,有股從異世界來臨的快感,你一定找不到第二個,也永遠找不到第一個,那到底是第幾個,不告訴你。
 
配上龐麥郎擁有十足感情的聲音,雖然常常沒有唱在節奏上面,甚至可以說是神魂分離,他的身體跟他的靈魂搭配不起來,但他仍然很努力很像個靈魂出竅的人,想辦法把自己的靈魂,裝到自己的身體裡面,這彷彿神秘的體驗,只有龐麥郎才有。偶爾搭配編曲的效果,就像是滑板鞋一樣,摩擦出滑板鞋的火花,連褲子都燒起來的強大,你燒起來了,卻不清楚是為什麼,於是旁邊的人告訴你,這叫龜懶啪火。
 
更不用說真摯感人的歌詞意義,這是一首追尋一雙滑板鞋的夢想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就可以去實現,就像這個過程中就像魔鬼的步伐,摩擦之後產生了阻礙,但別怕永遠都會有光滑的地面在等待你,別怕把鞋子給擦壞了,因為、壞了還可以買第二雙。時尚時尚,滑板鞋的確是一個很時尚的鞋子,描述我們來到了光鮮亮明的大城市之中,有太多的誘惑與未知的危險,別忘記那個最初的自己。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是爪牙、是大家的步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麥郎 我的滑板鞋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