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映的侏羅紀世界,可以說是又掀起一波恐龍的浪潮,勾起很多人童年的回憶,這個我們只從化石之中認識的動物,是如何在過去的地球中爭霸,然後又如何滅亡的真相,相信一直是各方有興趣的觀點,到了現在還是爭論不休。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史前一萬年這部電影,這也是跟隨恐龍為題材的電影,但是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遠比一萬年還久遠的「史前一億年」,一億年前的地球到底是什麼模樣。

 
 
 
 
 
說到以恐龍為題材的創作,不管是電影電視小說動漫,甚至是同人創作,一直都沒有少過,甚至還有人沉迷在其中,想知道真正的恐龍是什麼模樣的,然後我們只能從變成化石的骨骸中,拼湊出可能原有的樣貌,並加以假設分析。恐龍耶、原始叢林、古老的地球、還有一堆未知名的原始生物,光聽就令人興奮到高潮不斷,正如知名電玩公司最喜歡說的一句話,這很酷不是嗎,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酷。
 
 
 
 
 
 
 
 
 
 
 
 
導演跟演員反正你也不會想知道,是電影公司The Asylum的作品。
 
 
 
 
 
史前一億年跟史前一萬年有什麼關係,那周星馳跟周潤發又是什麼關係,梁家輝跟張家輝又有什麼關係,賈斯汀跟小賈斯汀又有什麼關係,威爾法洛跟威爾史密斯又是什麼關係,湯姆克魯斯跟湯姆漢克又有什麼關係,紐西蘭跟宜蘭又有什麼關係,羅馬跟羅東又有什麼關係。
 
 
 
答案就是沒有任何關係嘛。
 
 
先看精美的部份橋段:
 
 
 
 
 
 
 
這就是古代人留下的訊息(眼神死)。
 
 
可以拜託你們租一下化石嗎.....
 
 
剛開頭就有一對愚蠢的男女在爬山壁,結果還在上面打情罵俏,說要找什麼山洞,結果那個女的安全繩斷裂,從山壁上掉下來,竟然沒有受傷,這到底是在鬼扯什麼,連擦傷都沒有,莫非這女的是超級賽亞人,還是無敵浩克。最扯的是他們在掉下來的山洞找到了恐龍遺骨跟古代人的壁畫,這種東西會平白無故的出現在山上,在山上找到恐龍化石的機率,可能跟男人走到路上會有正妹告白一樣低。
 
一個智商低於常人的博士。
 
又很奇怪的是,突然轉移到了軍人的身上,海豹部隊尋找恐龍化石???等等這沒有搞錯吧,海豹部隊不是進行武裝任務嗎,接著又胡扯說他們發明了隱形裝置,還在費城港口發現奇怪的隱藏貨輪,總之就是說了一堆說了等於沒有說的廢話。才說他們研究的裝置,把參加研究博士的親人回到七千萬年前的地球,他花了五十九年才再次找到機會,原來在壁畫中找到了博士親人的留言,這根本是用油漆畫的啊。
 
 
這就是美國最精良的部隊之一,海豹!!!!。
 
不知道為什麼要換軍裝的博士。
 
「彩虹裝置」他們稱這個穿梭時間的裝置叫彩虹,這可不是頻道,還是同性戀結婚合法喔,基本是一根長一英里的管子,會不斷的旋轉穿梭時空,可以創造穿梭時空的縫,博士又說了他說的話很難懂,的確是如此,因為根本是廢話一堆。直接說我要用彩虹裝置穿梭時空,把博士的親人救回來就好啦,幹嘛說了二三十句的垃圾話,只為了救這個混蛋博士的親人,這群軍人就跟被政黨洗腦的低能一樣,不知不覺就答應了。
 
 
這裝置的精巧程度,應該跟台灣的舖馬路品質一樣好。
 
 
穿梭時間的裝置,大概跟保麗龍製作的古早學生畢業典禮的入口差不多的水準,還準備了暈車藥跟高山症藥,讓這些士兵服用,真的是好貼心啊,貼心到都要哭了,到恐龍時代為什麼要吃暈車藥,而且還要先吃,真的一點也想不透這到底是殺小原因。穿過跟噴尿(而且還是尿蛋白過高)很像的時空裝置,這一群士兵就這樣穿梭時間了,但馬上就有一點想要吐嘈,為什麼士兵穿梭時空,需要跑到裝置裡面。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博士眼來眉去的女人。
 
結果博士直接用傳送的,就到了恐龍世界,這個博士是學了悟空的瞬間移動是吧,有士兵都吐了,因為時空傳送需要適應環境,博士卻完全沒有事情,這博士的體能超越了海豹部隊啊,看來博士的來歷非常的不簡單。接著一群人來到山谷裡面,說是一億年前的阿根廷,可是環境就像是現代,可能是經費不夠吧,完全沒有錢貼叢林的背景上去,只好在光禿禿的山上拍攝,這時候才發現有恐龍的存在。
 
真實的跟背景融合啦!
 
 
連植物都好真實R。
 
 
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歷史知識,原來一億年前的地球,長得跟一億年後的地球是一樣的,太有科學常識啦,才剛說輕鬆寫意,他們就遇上一個會噴毒液的植物,噴了一個隊員滿面都是,他們還取笑該名隊員,結果這個隊員衝到水面裡就被恐龍吃掉啦。令人很生氣的是,整個畫面都在抖動晃動就算了,還在不同的鏡頭中一直切換,根本眼睛看了痛的要命,還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這一群白痴又不知道幹嘛停了下來。
 
你好、我是恐龍,只不過眼珠子凸了一點。
 
原來是有隊員發現附近有恐龍,他們就在原地花了一兩分鐘待著,最低能大概就是明明說有恐龍了,結果指揮官跟智障一樣,跑到空曠的地方被恐龍咬走,整個過程不到三秒,對的、這個恐龍的移動速度,跟穿了守護家園的英雄一樣快,跟閃電俠差不多。你只能看到牠們的影子尾端,就跟鄧風跑輸sky所說的話一樣,為什麼我連龍尾燈都看不到,這種移動速度可能瞬間時速超越了三百公里以上吧。
 
 
大家快學起來,殺恐龍的方式就是高舉武器,牠自動就會被捅死。
 
 
他們遇到在古代生活的現代人,可以用矛刺中恐龍,還可以擊殺牠們,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原始本能嗎,時速超過三百的恐龍,連眼睛都看不到影子,不當一回事的跟上,這代表現代人太過嬌生慣養了,連一個跑速三百的恐龍也殺不了,還整天滑手機。原來這群人有二十一人只剩下六個人,在古世紀生活了六年,但這一點也不重要,還把他們受傷的夥伴,留在原地跟一看就知道的紙片貼圖恐龍博鬥。
 
牠就是恐龍!牠就是恐龍!牠就是恐龍!
很重要所以重複三遍。
 
 
這群士兵拿槍射擊恐龍最慘的動作,最離譜的是有槍聲,卻沒有槍口焰跟子彈的軌跡,好像是這把槍放了一連串的響屁,所謂響屁不臭、臭屁不響,然後恐龍一咬士兵,這個士兵就瞬間消失,哇、這部電影裡每一個人都會瞬間移動,那孫悟空還要跟外星人學才會,嫩。在恐龍追的過程中,遇到晚上然後閒話家常,聯絡一下感情就對了,真奇怪的是這段竟然比被恐龍追的橋段還精彩,眼眶都有點濕了。
 
 
不要怕,牠是草食性恐龍。
 
 
電影足足聊天了十分鐘,不知道為什麼就像坐下來喝個咖啡,好好放鬆了一下,畢竟不用看紙片貼上特效的恐龍追殺一群比阿米巴原蟲還蠢的人類,這種感覺當然好啊,就像你能選擇吃屎,跟看起來不像屎的屎,當然是選吃不像屎的屎啊。最遜的是海豹部隊竟然比一個老頭博士還容易累,堂堂的海豹士兵先喊累後休息,一名又被紙做的翼手龍給刁走了,翼手龍被子彈射不會受傷,被弓箭射一下就死了。
 
令人瞎眼的一幕大概就是,一名士兵的夥伴被翼手龍抓走,結果士兵的夥伴,馬上往天空一丟手榴彈,最好是無視地心引力的拋物線啦,把夥伴炸死了,翼手龍卻沒有事情,這根本在謀殺同伴啊,翼手龍被弓箭射完才掉下來。
 
證明薑是老的辣,古代兵器對恐龍有加乘,到底加乘多少,跟李加乘一樣吧,他們來到規定地標啟動了回到未來的彩虹裝置,接著又有要人留下來關閉裝置的老橋段,可能跟關公大戰外星人的時代相同,其他人就這樣一一的回去,博士就留下來關閉裝置了。最離譜的是,一男一女親了起來,兩男也親了起來,完全無意義的劇情,時間裝置於是因為恐龍的闖入,讓恐龍回到現實世界,展開一連串的破壞。
 
我敢保證,恐龍沒有翻白眼,本來就是這樣。
 
明明前面的步槍射擊沒有槍口焰,這時候射擊又有了,所以古代的槍射擊是沒有火焰的?恐龍破壞的特效,可能跟你在柑仔店買了的一塊錢棒棒糖,有著相同的廉價感,在這個物價飛騰的時代,還能找到如此低廉的特效,真是有夠划算啊。而且這個恐龍的行為模式比六個月大的嬰兒還不如,只會在原地走路,不然就是咬人,除了這個之外就是因為畫面太暗導致看不見恐龍,恐龍走路的震動還是用攝影機搖晃的。
 
 
從頭到尾都叫他們不要開槍,一直開槍就算了,還打不死任何東西。
 
連空軍一號都出動了,雖然比較像是一群人坐在車子裡面搖啊搖,直昇機空拍有種親切感,好像在別的電影中有看過,令人想不透的是,明明直昇機在大樓上面盤旋,結果恐龍卻可以在大樓下面咬到直昇機,牠是吃了橡膠果實嗎,整顆頭可以飛到半空中。結果整整十分鐘畫面都是黑漆漆的晃動中,你看不到任何的恐龍跟直昇機,就只是一群白痴說用普通子彈打不穿恐龍,誰都知道啊,這還你用說嗎。
 
 
好可怕啊,被恐龍追。
 
 
看到這裡就非常的生氣憤怒,馬的、我要看恐龍啦,給我恐龍其餘免談,給我恐龍撕髮迫害,主打的不是恐龍嗎,結果只是看到一堆空拍圖跟黑畫面,一群從過去回來的低能兒還下直昇機跟恐龍賽跑,你當這是城市路跑嗎?跟恐龍比速度。結果恐龍跑不贏人類,證明啊,這恐龍真是體弱多病,可能小時候媽媽沒有幫牠補好營養吧,但恐龍消失的速度依舊是三百公里以上,咻的一聲嘩啦啦的不見。
 
這博士明明有力,卻老是裝死逃過一劫。
 
這恐龍的等級可能是一,人類的等級大概是九十九,所以人類敢正面跟恐龍對打,還丟石頭跟恐龍挑釁說,嘿、我在這裡啊,雖然這個恐龍的特效,假到韓國的人造人臉一樣假,但畢竟還是恐龍嘛,給牠一點尊重好不好,牠可是古代霸主嘛,跟乞丐中的霸主一樣。牠們的計畫就是把恐龍引到隧道裡面讓牠卡卡,卡卡的咚吱咚吱跳針跳針,一群愚蠢的士兵就說了子彈對恐龍無效,結果他們站在恐龍腳下射擊。
 
經過主角,卻又去咬路人的恐龍。
 
 
最瞎的是恐龍還真的轉頭就走,這時候真的很想唱一首歌,永遠不回頭,不管天有多高,憂傷和寂寞,感動和快樂、都在我心中,在天色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顛,仰望星辰、向時間祈求永遠,最扯的是博士竟然回、來、了。明明因為回到過去就算了,博士還變年輕人回來,說了五四三的理論,就是說不清他到底如何回來的,反正這也不重要嘛,就像你吃燒餅,你會在意上面的芝麻掉了多少嗎。
 
連隧道跑步都要用貼上的。
 
博士的好友單身前往跟恐龍玩起鬼抓人,跑速竟然超過一百,不可能啊,這一定是打了針吃了藥,魔鬼隊不可能這樣強的,跑的比恐龍還快就算了,還乖乖的把博士丟出去的時空裝置吃下肚子,哇靠、這愚蠢的程度,大概跟一邊喝啤酒,一邊卻拿啤酒瓶自肛相同。恐龍就這樣消失了,對、從頭到尾就這一支跑來跑去,連一個人類也抓不到,比廢物還廢物,每次只咬中路邊休息的人類,跟歐巴桑一樣撿便宜。
 
他就是博士,沒有綽啦。
 
主角群的某些人要回到過去,有些人要留在現代,又有人要留下來關閉裝置,光是道別擁抱的場面就花了足足五分鐘啊,你知道五分鐘可以幹嘛嗎,五分鐘可以吃完一碗泡麵,花兩分鐘泡,花三分鐘吃完,五分鐘可以脫完褲子洗完褲子再穿上褲子。反正五分鐘很重要的啊,但想想你都花了八十五分鐘看了這部電影,那五分鐘有什麼好重要的,這說到心坎裡面去了啊,說到大腸鏡塞到食道去R。
 
要穿越時空,就要穿過超白的尿。
 
 
 
這特效太真實啦,身歷其境R。
 
 
這愚蠢的氣息又再度浮現了,不行、不能笑,笑了就中了電影公司的詭計,要忍住、一定要忍住啊,戒急用忍,我們要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對啊、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頂多就是一個紙片製的恐龍,紙片製的恐龍哪裡好笑了,真是奇怪,莫名奇妙。搞什麼東西嘛,特效像是三百塊錢製作這點,也不好笑啊,頂多就像你是大學生了,結果你拿錢叫你家附近的國小生幫你製作報告,還規定三天內完成。
 
其中的一幕,就是某個女角回到現代在地上躺了三分鐘不起來,
也沒有受傷還是任何事情發生,就只是單純的躺在地上。
 
演員的演技也沒有多糟糕啊,只是一群不知道在哪裡,然後又嗑藥嗑到不知天昏地暗的轟趴客們,他們除了嗑藥還喝了很多酒,完全不屬於清醒的狀態,出現胡言亂語的動作,人喝到爛醉怎麼可能會清醒,這也是很合理的地方。告訴我們不要嗑藥,嗑藥會讓人意識模糊,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做出錯誤的決定,就像某部電影中的小活佛所說的,如果每個人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事,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好了。
 
現代人必須學會的殺恐龍方法。
 
 
劇本!?有這種東西,我怎麼不知道,我敢說一句,沒有人敢在我的面前裝模作樣,劇本大概是從傳統鄉村的糞坑泡了三十年再撈出來的東西吧(現在都用抽水馬桶),不然能夠寫成這個樣子,可能是上面的字被屎糊到了,導致看不清楚,所以只能夠缺字拍一拍。然後不小心把屎塞腦袋裡面,剛好拍出屎一樣的東西,這也是很合理的啊,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是每一項人事物都是合理的。
 
 
 
為什麼要選在侏羅紀世界上映後才要貼這篇文,因為我要報復這個世界,不能只有我看到,哈哈哈哈哈。
 
這特效...................
 
總結:打著史前一萬年的噱頭,先不談劇情,人家談錢傷感情,談劇情也是,首先恐龍的貼圖模組大概跟擦過屁股的衛生紙一樣,看起來又髒又黃又扁,沒有任何值得稱讚之處,你也無法狠下心來去臭罵,因為實在臭不可聞。還有不知道為什麼硬要在晚上拍攝後半段,整個畫面都是黑嘛嘛的,至少打個光啊,跟天殘說的一樣,大俠愛吃黑麻麻,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之後洗泡泡。
 
電影中都在晃來晃去。
 
傳送失敗的下場。
 
感想:但神奇的是,雖然有很多奇怪的地方,但史前一億年竟然有把故事走向全部演完,還很完整的交待清楚來歷背景,雖然這裡面有好多頗瞎跟屎一樣的部份,可如此清晰的思維,這真的是太神啦carry。
 
恐龍也出現不到二十分鐘,二十分鐘之外的十分鐘,恐龍都是在極度晃動的鏡頭下出現的,可能比九級的大地震還晃,比神明出巡的轎頭更晃,導致神龍見首不見尾,烏龜見尾不見頭,所以叫龜、烏龜的頭。
 
看這部這史前一億年,竟然沒有睡著,還相當有精神的一直看到完。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文章標籤

    史前一億年 100 Million BC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