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達克霍姆這名字想必有些人聽起來很陌生,但在哲學家之中可是非常知名的人物,所謂的哲學♂家,就是專門研究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哲學,這到底是什麼哲學呢,可能要一起研究才會了解,有句話叫只可意會不可言談。至於哲學♂的巧妙之處在哪裡呢,他能讓人心平氣和,就像在成人影片討論區,大家都不吵架只會謝謝大大的分享、祝樓主一生平安,這類祝福的話語。
 
 
 
當有人懷疑你是不是同性戀的時候,你可以大聲的回答他「我是哲學♂家」,哲學家是不分性向與性別的,任何人只要有心都能成為哲學♂家,哲學家們是一個互相尊重的團體,也不用太過拘謹,因為哲學是屬於大家的♂。哲學最常出現的元素之一,就是森之妖精比利海靈頓(因車禍過世),在哲學的設定中他是光明妖精,范則是黑暗陣營的大首領暗之妖精,在新日暮里跟比利對抗。
 
香蕉君則是中立陣營。
 
 
 
 
 
 
 
 
范.達克霍姆出生於越南,後來在童年時期搬到美國,原本是個模特兒,更希望成為電影明星,可是經歷過百次以上的面試,跟跑龍套的角色(最出名的角色是大冒險家飾飾演幫派人士小黑與劉德華的對手戲)。後來他厭倦了這一切了,於是投身成為master(這行業應該是SM性虐待相關產業),專門提供這些擁有特殊需求的顧客,包括皮革緊身衣跟日式捆綁服務,身兼演員及導演。
 
PS:范.達克霍姆Van Darkholme是藝名。
 
後來拍攝的GV(男同志情色影片),更大量的運用這種元素,還出版了捆綁攝影集Male Bondage,因為其專業還被聘請為男性捆綁的藝術指導,VAN跟其他的GV演員先後被日本與中國的網友惡搞而出名。
 
 
 
 
 
 
 
 
 
首先警告此篇無色情跟暴力,完全是普級內容:
 
 
 
 
先來壞♂香蕉
 
 
 
前言:至於哲學♂到底是什麼呢,用最簡化的東西來說是有關於兄貴的題材創作,由兄貴所發展的各項平行世界,無法忍受哲學♂的人也被稱為弱子♂。
 
 
在Van拍GV之前,曾經當了好一陣子的臨時演員,有許多都沒有名字跟少少的畫面,像是成龍的電影我是誰,就少少出現幾幕當打手,根本算不上有露臉,而Van在當時的電影圈都是飾演這類角色。最多的畫面莫過劉德華當主角的電影大冒險家,Van飾演黑虎幫的老大黑虎,因為秦沛飾演的雷龍欠他錢,所以綁架了她的女兒雪莉(吳倩蓮飾演),劉德華闖入並且痛毆VAN一頓。
 
 
人被救走就算了,還失去了地盤,後來Van出來追殺劉德華,拿著散彈槍進行槍戰,展開了一陣飛車追逐,最後被逃脫,自己也重傷從毀壞的汽車中爬出,並且眼睜睜看著劉德華跑掉,就此沒有了任何戲份。
 
 
訪談篇中出現的Deep♂Dark♂Fantasy,也是熱鬥的惡搞題材,關於Van在惡搞鬼畜影片中出現的時間已不可考,只知道在二零一零年之後,在比利海靈頓在日本Niconico影音網站首先出現大量惡搞影片爆紅之後。Bilibili彈幕網也跟著開始惡搞,推測可能跟比利王出現在同一影片中的VAN(兩人雖然在同一影片中,但卻沒有共演)的原因有關係,而另外被稱為香蕉君的Richardo Milos。
 
Fa樂器
 
這三人更是經常出現在惡搞影片中共同演出,雖然三人根本沒有共演過,尤其是只要有比利王跟Van的影片中就會出現香蕉君,跟其他曾經在GV中演出的演員,出現了「香蕉君可能會遲到,但從來不會缺席」的名言。而Van在GV(同志影片)中所發出的各種台詞更是成為惡搞的源頭,其中最出名的是跟魔男對戲所喊出的「Fuck You」,擷取前段的發音Fa,成為了各種樂器的開頭被稱為Fa樂器。
 
 
Fa樂器的使用方法:
 
 
在GV中Van與被稱為魔男的Mark Wolff,進行摔角格鬥,比利王也有在這部影片中進行摔角,不過是跟魔男還有其他演員進行摔角,比利王其他GV中也有跟別的演員進行摔角動作,也被網友大量取用。其中Van的動作與各種叫聲,其中的動作更常當作了一種鬼畜惡搞道具,像是Van與魔男在地上跟地板上,兩個人互相對彼此使用摔角的關節技,影片中一直重複的Van的摔角動作跟他的叫聲。
 
 
 
 
 
Van在拍攝GV前的訪談,他穿著黑色的皮革面具,跟黑色的皮革內褲,還在對話中把紙紗放入了褲檔之中,說明了他為什麼要拍攝這些影片的原因,以下是看翻譯影片跟著打出來的,所以有錯誤請更正:
 
 
請搭配影片使用:
 
我叫范,我是個藝術家,一個行為藝術家。
我以體現人們心中的幻想為業。
那個深邃黑暗幻想(Deep♂Dark♂Fantasy)。
我也曾經想要當個電影巨星,怎麼呢、做模特、拍電影,經歷一兩百次的試鏡,
演過一兩百個跑龍套角色後,怎麼說呢、我也厭倦了,
然後我決定去做特殊的行業服務了,
這很需要慾望、於是、我決定做個、呃、master,
把我家改造成地牢的樣式,你也曉得、成了一個地牢的master,
擁有一個完整的地牢在我家,而這也進行的很不錯,SM手套價值300美元,
尤其是那種質量比較好的,為了達到真正的放鬆,
怎麼呢、我弄了雙長到足以覆蓋手臂的橡膠手套,
然後我再把手套卡到皮革套裝上,而這是個很漫長的過程。
怎麼呢、全副武裝完畢後,會讓他人看你時會感到緊張,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這就像你去到一個你雖然能感知的世界,但是一些地方、那又是感性化的,
更心靈、更邏輯的,並且我們也一同,怎麼呢、到達奇妙的領域,在同一時間。
 
而在這其中,我感到非常疲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感到有些呢,呃、赤裸,
因為我覺得一些人總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嗯、不只是我自身,
這也經常我的人生裡被反覆詢問,並且這就像彎曲的傷口,
而且已經三到五年了,而我從不在意。
有點喪氣,我覺得有點沮喪,但我不曉得為什麼。
 
 
 
以下說明關於Van的惡搞題材來源:
 
 
 
強人鎖男。
 
而大量的惡搞影片,例如在更衣室中的摔角、浴室中的相遇等等,激烈的肢體碰撞,有部份是來自成人影片Lords of the Locker Room,Van跟被稱為魔男的貝奧藍迪Mark Wolff(這個命名方法可參考網路。而比利海靈頓也有這部影片中跟魔男摔角,但奇妙的Van跟比利雖然出現在同一支影片中,兩個人卻沒有共同演過。
 
男上加男
 
其中當魔男說完「聽說你也是個廣東人♂所以我們可能是老鄉♂」之後,Van馬上接著說「Fuck You」,這邊的FUCK YOU正是著名惡搞的FA樂器,這時候的Van還穿著黑色緊身皮革褲,上半身還有鎖鏈等裝飾品。接著Van脫掉一身皮革褲,露出藍色的緊身四角褲,跟魔男對抗摔跤,兩個人進行了一場龍爭虎鬥,激戰過後魔男倒在地上,Van高舉然後交叉手臂,喊了一聲WOO。
 
PS:魔男這邊也在摔角前喊了名句「去年勃起至今」。
 
 
這些畫面跟圖片也經常被網友惡搞。
 
 
Van穿著警帽跟黑色皮革內褲,用狗鏈牽著數名只穿緊身內褲的男子,並且跟言語污辱他們,跟著出手拍打他們的身體包括臀部,然後數人站起來反客為主,開始毆打Van,集中在身體腹部。後來Van被躺綁在大字刑具上手腳被固定,在木製刑具上喊出名言「一起拉大便、「有點騷」、「泄」,另外也被綁起來由眾人一起毆打,則是出自於House of Detention這部成人影片。
 
 
Van穿著皮革衣用鐵鏈當成項圈,拉著數名男人往前跑的畫面,也是出自其中。拍打演員屁股的場面被稱為尻鼓,跟Fa樂器是屬於同一種經常使用的樂器。
 
 
Van洗澡的畫面則是出自於Van-Nilla Reloaded這部成人影片,至於他洗澡的過程中做了什麼,不要問你會怕,不怕的人就自己想像吧。
 
男睪音♂
 
還曾經替十八禁遊戲配音(不過是什麼遊戲竟然找不到資料,還請神人告知),其中的I'm孫紅雷跟洞子大、Do you like 玩遊戲,還有硬子康明等台詞,最前面的花舌(利用舌頭在口腔震動發出聲音),更是經典題材。還有前段的大音量叫春聲音,還有摸擬疼痛的叫聲,更是網友的最愛。
 
Van因為拍攝Kink的成人影片跟當捆綁的顧問,因為被訪問到他的專業還有相關生活等等,除了知名的台詞Boy♂Next♂Door,在電腦前看影片在走廊上行走的模樣,經常出現惡搞影片中。
 
 
 
Van也在自己的youtube上放了模仿Wrecking Ball的影片橋段,並且扮裝成女性並畫上濃妝穿高跟鞋等,還跟被捆綁的女性一同在台上共演,有大量的舞蹈動作跟劇情設計,算是近期最知名的演出。
 
 
近年來的Van,圖片來自他的個人網站。
 
至於Van是不是知道自己被如此惡搞及推崇呢,Van也是少數跟比利王知道自己被惡搞的GV演員,在二零一七年他在自己的網站曾經發了一篇文章,表示自己收到許多來自中國網友的電子信件,他知道日本的Nico跟Youtube中有人大量製作跟他有關的影片。在中國的B站也有中國網友相當喜歡他,他對無法一一回復中國網友的信感到很抱歉,並且說自己年紀大了,沒有體力接受中國網友的邀請。
 
知男而退
 
他認為B站網友所製作的影片相當棒,並說看了中國網友的惡搞影片,雖然看不懂中文但覺得很有趣,說了一些自己的事情,他的祖父是中國人,後來到越南發展,母親則是南越這邊的人,說明了自己的血緣。除了成立的表演公司,Van還做了許多公益慈善,但他對自己在亞洲非常知名,好像沒有很在意。
 
 
因為年輕的Van戴上皮革頭套神似中國影星佟大為,所以有人稱他為暗黑佟大為。
 
 
 
以下就貼一些簡單的哲學♂影片:
 
 
 
江♂南
 
 
包青♂天
 
 
 
千本兄♂貴
 
 
霍♂元甲
 
 
過♂年
(很適合在過年播放的喜慶影片)
 
總結:有關哲學的各種設定其實都是網友的創意自行添加的(笑),因為原先的影片基本上都只是同志色情影片,還有加入了許多他們除了原先影片的日常生活,在平行時空中共同演出,這也是網友的厲害之處。隨著各種影片的推出,令人感覺到Van在影片中幾乎無所不能,沒有他不能惡搞的題材,更沒有他不能出現的橋段,當然、如果Van的演出沒有這麼戲劇性的話,也不會這麼有趣。
 
禁技:雙重黑暗!
 
感想:雖然哲學是在B站更加爆紅的,可是二零一八年來,關於哲學的影片也漸漸被官方所封殺,很多知名UP主的影片遭到刪除,哲學影片上傳也相當的困難,就算投稿也幾乎也不會出現在首頁跟推薦,所以人氣也大量的減少。
 
PS:新的哲學家則用了「東方幻想鄉」的模組重現哲學♂家的動作,香蕉君的舞蹈則由AI人工智障愛醬重現。
 
有哲學♂家說空耳的都是弱子♂的行為,可是他們忘了容許♂之心,擁有容許之心的哲學家才是個優秀♂的哲學♂家,記得每當難過無聊時,總會打開哲學♂的影片,只要看過幾遍基本上就會脫離低潮,進入了一個神秘而未知的世界。
 
這篇主要是述說Van,所以其他惡搞GV的演員就不細述了,話說剛開始寫文章時曾經寫過比利王的文章,那時候收集題材跟文筆沒有像現在成熟有條理,所以看起來比較陽春潦草,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隨便找都是缺失,這篇算是補充一下遺憾。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arrow
arrow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