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想承認啊,但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多年,雖說不到東南西北不分的情況,還是左右也分不清楚,那麼的離譜,但的確顧的前就顧不了後,要找到方向需要一直看著地圖,不然常常走錯路,還是認錯地方,錯把馮京把馬涼,把台西看成台東,這類的事情經常發生。還以前有一段時間甚至連左右手都會搞錯,還靠某個方法才記下去,就是吃飯拿筷子的是右手,擦屁股的是左手等等,東南西北就不用太熟了,反正也記不著。
 
方向感這種東西,可謂是天生就不存在腦袋裡的任何角落,有時候連自己也哭笑不得,有幾次被人問路,還答不出來自己在哪,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存在,路記得我我卻記不得路,就像英文認識我我卻不認識英文一樣,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愛得那麼深,於是夢醒了、擱淺了,沉默了、揮手了、卻回不了神,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激動的靈魂,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沉淪。
 
最糟的是要找一個地方,需要一個路一個路的記下來,這一招真的常用,記得有一次騎車出去玩,結果繞了三十分鐘還在原地,還不知道是怎麼繞的,最後連店家都看不過去,直接騎機車帶著前頭走,這才達到目的地,還被虧說白天也會鬼打牆,怎麼都不會前進。還把地圖畫成了示意圖,一個路名接著一個路名,每過一段路要把這個拿出來看,才能夠確認自己在正確的路走著,神奇的記性可能是自一個奇怪的頭腦。
 
有人會想問這樣子要怎麼出門,只能回答說比較常靠直覺前進,基本上不要太複雜的路,像是一直走到底會到目的地那種,沒有太多上下還是需要交插的道路,越簡單越好,不然有需要轉彎還是回頭什麼的,如果有特殊的叉路還是別的,就真的會找不到路。除了這個方向感會有誤差之外,就是這記路的這方面的記性真的很差,老是覺得一堆路根本長的一樣,哪有什麼不同的地方,看路名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啊。
 
常常在路上就忘記自己在哪邊,還是目標地已經過頭也不知道,這也是常常發生的悲劇,還記得明明是有次要找一個旅遊的地標在哪,明明大家都知道,也有路標指著前往,結果自己卻找不到路,還找了好幾次,才終於到了目標,後來便放棄自己找路了,都嘛直接拿一本地圖來翻。要不然就先查好,抄在紙上畫了路觀圖,根據自己所在的地點,然後每一路的路名,還有要轉彎到什麼路,最後的目的地,之類的。
 
幸好附近縣市的路都很熟了,所以很少迷路,不然就糗大了,所以一條路沒有去個十次以上,就根本記不下來,也多虧經常出門的原因,所以這種情況也越來越少了,但是到了不熟悉的地方,還是會有這樣子的情況,還記得連搭捷運都可以記錯站名,結果到了好幾站後,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幸好坐火車跟大眾運輸公車,都相當的方便,都嘛可以到景點的附近,像是內灣火車站到內灣老街,騎車的路線也是一條路到底。
 
從以前到現在不知道因為路痴的情況,出了多少次的糗,找不到路,原本還會生氣罵自己,但到了後來也想來了,反正這是無法避免的,不如就坦然面對吧,凡是沒去過不熟的路,就事先做好功課,把路用其他方法記下來,還是尋找附近的路標,這樣子才不會找不到。更有甚著是直接問人好了,有一句話就叫路在嘴上,與其煩惱了半天,還不如請教當地人,不然繞個半天也找不到,但還是有不好意思問人的情況。
 
哈哈哈哈,大家都叫我地獄路痴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