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第一篇不知道是不是鬼故事,因為沒有很恐怖的情況發生,可是卻令人毛骨悚然,是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在下課時間玩耍,不管是溜滑梯還是其他遊樂設施,總是大家的最愛,我們學校據可以追上的歷史來看,大概已經有六七十年的歷史了。以前的學校還並不是現在的校名,也改了不少的規格,不過很清楚的可以知道,這是本地歷史相當悠久的一個學校,在一九二零中期便開始有了學校,由日本人開始創建,也就是日據時期。
 
這還是後來聽附近的老廟阿伯說的,好的回到故事的正題,那時在一個很久的水泥溜滑梯下玩耍,不知道到底蓋了多久,上面的彩繪都褪色了,上面都有一些脫落了,還蓋在校園的角落裡,旁邊有一間很久的美術教室,老到一看就知道有日本的風格,還會去那邊上課。地下室也陰森的要死,反正沒事不會有人會去,所以也自然就很少人會去,不過溜滑梯倒是有很多人會去玩,因為那邊都是泥巴地,可以玩泥巴,加上有一些水泥鋼筋作的動物。
 
都會去拿鏟子挖泥巴,然後用水桶去水龍頭裝水,國中小生都超愛玩水的,作成自己的水壩與水池等等,大家把東西藏在溜滑梯的下面,等到下課放學再拿來玩,記得有一次好像是下課還是放學,照例跟同學在水泥動物周遭挖土,玩溜滑梯等等的,不像現在的小孩都急著回家,還是去補習班之類的。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同,突然靈機一動,去挖一座水泥動物的底下,那還是有地基定死的,所以不會動,挖了大概半公尺吧,或是還不到就發現硬硬的東西。
 
於是用鏟子跟扒子,想要挖出來看個清楚,是四方型硬硬的石頭,還敲了一下,於是又拿了掃把掃乾淨,再把底下給挖了出來,忙了大概快一個小時,記得當時反正下午沒有課,就很悠閒的弄,認真的一看,還以為是什麼紀念碑文,我們那地區是從日據時代就有的,經常可以看到類似的東西。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上面有照片,還有什麼日期,上面的日期也沒有看過,不是民國或是西元,還有日本人的名字,這才知道這是墓碑,所以大家當場傻掉一哄而散。
 
後來怎麼樣就不知道了,畢竟挖出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像著了魔,有很多地方可以挖,那個地方是平常不會有人挖的,也不會挖的這麼深,有玩過泥巴的人都知道,只會在表面挖來挖去而已,並不會挖到半公尺到一公尺挖,因為小孩子的力氣跟能用的工具不太多,速度與力道都不夠。只知道這件事情被壓了下來,後來還還跑回去看,我這人神經還蠻粗的,那塊墓碑不見了,才聽說是拿給最近的老廟宗教人士處理,至於後緒就沒有聽說過了。
 
後話:不過令我最毛的就是,那個照片雖然舊卻很乾淨,不知道為什麼…
 
再來則是學校附近的一棟建築物,廢棄的相當久的一個大樓,聽說以前是戲院還發生過火災,不過自有記憶以來,它就是久無人跡,沒有人照顧顯得荒蕪破舊,上下學的其中一條路徑會經過這個建築,還看過底下有棺材放著,附近有蠻多居民的,算是很老的社區了,大家也不太在意。可是每一陣子都會傳出不少的鬼故事,有人會進去探險,近年來才封起來,有一次的下課放學回家的路,一如往常的走過去,往上一看會看見上面的玻璃窗。
 
只要有風一吹就會晃動,好像快要掉下來了,這太久沒修了,所以很正常的,可是就當我往上一看時,發現一道白色的人影正在看我,我也正好在看他,因為距離太遠所以看不清他的樣子,只知道他靠著窗戶的邊沿,為什麼知道他在看我,因為人都會有一個直覺,當被人看時就會覺得有人注意。所以我才往上看的,接著一陣怪風窗戶一晃,不知道為什麼輕輕一吹,窗戶嚴重的傾斜晃動,加上風沙一揚,視線不清楚,那道人影就不見了。
 
從此每次經過時這廢棄的大樓時,都會覺得有人再看我,但不是每次都能看見有人正再在看我的樣子,但是都會有一陣怪風吹來晃動窗戶,都正好是我經過底下的時候,聽說後來有同學進去探險,但也沒有遇到什麼事情,不過類似的傳聞沒有停止過。
 
好的、下次再來分享,我回想起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