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 張震嶽
 
看電視 吃西瓜 喝可樂
沒洗澡 牙齒痛 想睡覺
沒香煙 打麻將 愛女人 
打電話 給同學 問問題
 
關於我的機車雖然看起來有點髒髒
但是它可以陪我上山下海載載女生
想一個今天晚上人們常常去的地方
我可以放縱自己玩到瘋掉直到天明
 
那就約在秘密基地 
雖然口袋沒有太多錢
期待可以認識女生 
當然要有點姿色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星星陪著我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月亮陪著我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星星陪著我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太空梭陪著我
 
 
 
說到夜遊,相信大家一定有這段回憶,在剛滿十八歲的時候,或是沒有滿,在那個年紀的上下,大家都對於夜生活有著憧憬,想說晚上是不是有什麼好玩的,因為有很多事情越是禁止,就會令人想要去做,就像十八禁的色情影片,未滿十八不能進去的場所,想要一窺真相,尤其是在半成熟尚未成熟的年紀。晚上出去玩的夜遊加上學會騎機車,就是幾件就算沒有人要求你,也要去做的事情,想要證明跟以前的自己有所區別,也急著跟別人說明,一切都是這麼的急躁。
 
夜遊聽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說,在夜晚的時候出去玩,找一些比較沒人或是特別的風景,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幾個人,甚至是一群人,尤其是零晨的時刻更是刺激,四處瞎燈黑火又平靜,沒有什麼人或車,只有自己的聲音迴響在黑夜當中,整條馬路上好像變成是我們的,這種感覺是非常的過癮。加上夜遊也常常做一些平常不會做又瘋狂的事情,或許在旁人的眼光當中,是很頹廢不堪的,但對於一個年輕人而言,如果現在不做的話,以後去做就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了。
 
說到人不輕狂枉少年好像又老了幾歲一樣,相當正在值十七八九歲的肖黏耶,可能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已經不是這個年紀的人,只要回想過去就知道,以前到底幹了多少的蠢事,讓別人很想笑,這些蠢事只要是無傷大雅的,儘管偶爾來一下也沒有關係,玩歸玩還是要懂輕重之別,不要玩掉生命。別人的話尤其是父母長輩的更是聽不進去,只有朋友才是最重要了解我們的,相信在青少年階段這類的想法是如影隨形,所以特別喜歡出去,不想待在家裡面很煩。
 
基本上整首歌曲的曲風是比較冷冽的搖滾風格,以狂飆的吉他加上貝斯爵士鼓,尤其是那個吉他的彈奏很有意思,像一個不受控制的狂奔野馬,往前衝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不由得就被帶著進度走,然後其他的夥伴就像是在說,沒有關係儘管來,我們都會承受住的,巨大的包容力讓整個曲子不混亂。因為很明顯的就是以吉他當主角,其他的貝斯與鼓就是稱職的配角,貝斯最是明確,做了吉他的墊子,任它從高空墜下之後,穩穩的迎接,鼓也是在旁邊的安穩的加入。
 
張震嶽的演唱方式,也很有那個痞痞的味道,聽起來就是一臉不爽,然後酷酷的什麼都不想理會,只想要做自己的悄,尤其是看電視、吃西瓜、喝可樂、沒洗澡、牙齒痛、想睡覺、沒香煙、打麻將、愛女人、打電話、給同學、問問題,這十來句用念的,真的是特別有感覺,把年輕人的想法給展現的一覽無遺。生活就是無聊的要死,想要找一些刺激好玩的來做,跟別人不一樣才是最好的,可是就像跑步游泳還不是你做什麼他做什麼,也沒有什麼特別可言的。
 
關於我的機車雖然看起來有點髒髒,但是它可以陪我上山下海載載女生,這兩句也誠實描寫年輕人的經濟狀況與現實中的情形,除非是富二代有錢人,要不然家中的經濟是不可能給你買一部新機車,還是什麼很貴的商品,所以需要騎家人的舊機車,總是希望有新的可以用,卻是不可以的。除了朋友之外,異性就是最重要的東西,俗話說的好有異性就沒人性,交一個女朋友男朋友,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不然怎麼怎麼嚐試到性愛與戀愛的滋味,年輕男人想的都是性很正常的。
 
想一個今天晚上人們常常去的地方,我可以放縱自己玩到瘋掉直到天明,不想別人管,也是很正常的,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事實上毛只長了半根,還沒有成熟的條件,像是眾多的經濟與人生必經的事情,都還沒有遇到幾件,就認識自己非常的厲害,幾年後就會很清楚,原來是這樣啊。那就約在秘密基地,雖然口袋沒有太多錢,期待可以認識女生,當然要有點姿色,每一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都對於他們有不一樣的意義,也許只是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或是路口。
 
哈、想起過去荒唐瘋狂放縱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震嶽 FREE NIGHT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