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只要忽略幾個重點,其實節奏還行,也就是苗王蒼狼跟九算體保生御兵韜,跟情緒勒索王忍辱士,雖然不知道到底忍辱在哪裡,可能是面對仙島相當的忍受屈辱,仙島做什麼事情殺人放火奸淫擄掠,殺了一堆中原人他一點也不生氣。相反的中原不照他的意思就相當強硬,果然是仙島忍辱士啊,面對仙島有極高的忍受屈辱脾氣,可是對俏如來跟中苗聯軍就不忍辱了,不負名號。
 
如果是以前的金光,未珊瑚之死一定會有翻轉,如果是以前的金光,玄思塔之戰一定會有翻轉,如果是以前的金光,苗軍天璣之戰一定會有翻轉。幾乎每集有什麼事情都在等待翻轉,結果等了好久都沒有翻轉,也確實打了看劇後的自己一拳,是不是反派只要做什麼,正派幾乎都沒有還手之力,這樣的設計完全沒有張力,不過也總比一堆人竟然接受了忍辱士的情緒勒索這點好多了。
 
曾幾何時領過大智慧禮包的蒼狼,面對群戰卻絲毫拿不到上風,連最喜歡群戰大範圍的輪迴劫跟吸收攻擊的虛空滅,對上仙島人就好像載上裝滿綿花的拳擊手套去打人,打了半天連一個小兵都沒有打死,有點令人唏噓的感概。九算體保生也是,大刀一揮明明砍中了人,大家卻只是衣服掉塊布,連受傷都沒有,還要保護可能功力比他強的苗王,看來皇世經天寶典跟騰龍訣來到這檔也只是過時武學。
 
十六集最好看的地方在於毒蘭花暗算金蹄戰馬,給資料讓天璣陣營鏟除苗疆殘軍的同時,他們攻佔了還珠樓,不過那個以誠待人的男人還是沒有出現,迎來了憤怒的金蹄戰馬,原因在於開陽陣營佔盡了好處,還要把他們當成馬前卒使用。天璣祿存雖然非常不滿,可是憑他們的人馬要開兩條戰線是不可能的,因為開陽武曲經過擴充人馬後,戰力遠勝天璣祿存,而且他們有同盟協議。
 
「九算不排沒退路的局」啊就真的沒有退路啊,只見到被天璣陣營一直追殺,追殺完再一直跑,看了十幾集大概能夠了解仙島這檔編劇主筆的論調,大概就是仙島人身上都有靈氣加乘,導致他們一個比一個強,就算不強也很難打死。沒看地宿拼死才收了一個人,中苗人可能被這種降功力的靈氣所影響,導致他們手軟腳軟,任何一個人都打不死,這絕對不是新角採舊角,編劇怎麼可能幹這種事呢。
 
有一點奇怪的就是為什麼仙島陣營的將領,明明吃了一堆大招,有時可能嘴角吐血,有時可能只是衣服破掉一塊布,耐打的程度堪稱金光之最,你可見到開陽武曲或天璣碌存的將領在二三集之內一直被打退,明明就有受傷。可是隔一集又出來被打,然後又受傷,明明中原這邊有名字的人物,經歷過連番戰設都需要療傷休息,仙島的任何人物就算被打飛重傷,一陣子又活跳跳出來追殺人。
 
不知道為什麼天璇巨門的真實身分曝露出來,卻一點都沒有驚喜的感覺,可能是劇情舖序的問題,導致原本應該很熱血很驚嚇的場面,結果一出來你只想說一句,喔是他喔,毫不意外的看下去。他的計謀,這該說是計謀嗎,就只是說我是誰誰誰,然後大家就相信了,這樣說也沒有錯啦,一堆詐騙集團說自己是在某個國家服役的上校,現在被敵軍扣押需要一筆錢來贖人,也是有人相信。
 
天璇巨門的臥底成功跟毒蘭花孤芳君的一謀力壓九算,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墨家九算加鉅子,他們這檔的智商可能不到一百,甚至是九十,完全表示他們有智商這件事情,就連老八也不曾懷疑,還是有懷疑但個人漏看了。太叔雨就這樣輕鬆踏入墨家的圈子,又相信他不能夠跟其他仙島中人見面的言語,看到這裡墨家九算不要叫九算好了,叫墨家我相信你之術,我們對於新角色一定不會懷疑他。
 
除了六合善士是個仙島忍辱士之外,也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中原人吸收了這種降智氛圍,不相信廢的跟狗一樣的俏如來,卻相信外來不做事的六合善士,要他們一起逼黑水城開放,整天情緒勒索逼迫自己人就好啦,哪用仙島打來啊。
 
仙島人:其實中苗聯軍這次請我從仙島回來,是要我重組九界。我認為啊,仙島拳是世界上最強的武術了。所以我覺得九界中心裡面,應該就只有仙島拳的存在,其他應該廢除。
 
中苗:你這什麼意思?
中苗人:只有你的仙島拳,那我們算什麼?
 
仙島人:啊!問得好!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我仙島七王。不過要先經過選拔,因為我只會訓練精英,絕對不會接受……垃圾。
 
中苗:看我幹嘛,你把我當垃圾啊?!
 
仙島人:哎……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光御九界之仙古狂濤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