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什麼大人什麼人,我大人叫你賤人就可以,你賤人叫我大人就不行,我堂堂一名舉人,你敢叫我賤人,我要告上朝廷,我是跟其他鄉民一起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我退後就是了,唉呀、我跳進來啦,怎樣?我又跳出去了,唉呀、我又跳進來啦!打我啊笨蛋。自從方唐鏡被包龍星痛打了一頓之後,還被奪去舉人的功名,從此一厥不振,只能夠流落他鄉從新開始,不用以往的姓名,成為一個最平凡的人。
 
我每天早上都一柱擎天
 
沒有想到他誤認為張無忌,想不到的竟然在無意識之中穿越了時空,回到了明朝之前的元朝末期,拿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一語成懺,當時他只能當自己是張翠山以及殷素素的兒子,並且暗自學會了九陽神功及乾坤大挪移等武功,開始行俠仗義,讓他開始享受這個身份所帶來的好處。像是跟一堆女孩子搞曖昧的關係,還不用負責任相當的爽快,像是侍女小昭還有表妹蛛兒,還有小情人周芷若,甚至是嗆辣的趙敏郡主。
 
別在搞我啦
 
但是好景不常,在眾多危機之中,漸漸感到無法應付,因為這個傢伙不但花心又優柔寡斷,不知道要選哪個才好,搞的身邊每一個女人都想要真正的名份,甚至還有由愛生恨的感情糾葛,多次險要去掉他的老命,不選也不是選也不是,都要怪張無忌這王八蛋,早點選一個不就沒事了。整天說沒有這個沒有那個,真是要命,還要成為明教教主處理一堆事情,被女人捅被女人插,只好從裡面選出一個最不討厭的趙敏。
 
丹尼炸雞棒棒棒
 
從此隱退江湖不問世事,卻想不到方唐鏡的身份,被一名仙人被識破並要他完成使命,回到了千年之後,想不到搞錯了時間,回到一九八九零年代的香港,變成了一位丹尼炸雞店的老闆,與對面的老許烤鴨店分一個高下,陰錯陽差之下店裡面的營業額節節昇高。但是最後一路下滑,只好出了險招,差點葬身火海死在自己的店裡面,這樣的失敗與打擊令他只能夠東山再起,終於被他找到了霍氏企業,進到了裡面打拼。
 
送我一條內褲?我深明大義還你五十條
 
多年的努力終於昇為總經理改名鄭羅勃,並跟徐氏企業的徐定富多年深交,終於不想要失敗的方唐鏡終於找到了,一瞬間利用徐氏資金的缺口,收購了他們的公司,成為最大的得利者,讓徐氏想要進他的公司搞破壞,幸好被他識破,並且叫他的部下整死他們,想不到不但沒有弄走。這五人還漸漸爬上來,由他親自炒魷魚,請他們回家吃自己,但是在種種的迫害之下,他被看破了其險惡的內心,最後依然落得失敗的下場。
 
這個樣子的確帥多啦
 
在他不想再問世事的時候,只想了結一死,回歸方唐鏡的身份,這個時候仙人又再度現身,還說天地間的平衡將會被即將殞落的赤貫妖星所影響毀滅,讓人仙魔三界的限線,天之痕有所裂隙,會讓魔界大軍進入人世大肆殺戮,為了阻止這樣的情況,這名仙人說出了他的名字就叫古月。他原本是妖狐,修練了千年才成為仙人,這時候天命已到壽命回歸,只好將他的身份轉移到了方唐鏡的身上,並由他完成這項使命。
 
 
因為他是上任的大地皇者,負責人世間的秩序維持,有所責任找出五項神器及下一任的大地皇者,替他完成這個任務,並加以協助,終於在努力之下找到了傳人陳靖仇,他是南陳的皇子,經過了不斷的冒險之後,終於能夠傳功力給他,這樣就功成身退了,不用負責這一切的事情。沒有想到他這樣想的時候,卻還是脫離不了身,要啟動神羲琴,終於打敗了魔君,讓他回到魔界之中,彼此世界也回到和平,方唐鏡也終於回到了清朝之中。
 
真是可喜可賀啊,方唐鏡的奇幻旅程也告一段落。
 
還能跟流濕濕共舞,羨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唐鏡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