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神無雙是衛視中文台的綜藝節目,在二零一年底開始播放,首播是週六週日的晚上九點至十點,可以經常看到重播,坦白說有時候的確不太好笑,因為加入了太多的老梗跟餿梗,導致節目有一點荒腔走調,可是當這些梗碰撞在一起的時候,反而能夠激出不同的笑點。如果把裡面任何一個梗拿出來看可能非常的難笑,可就是有一種怪異的爛魅力,總是能夠讓人哈哈大笑,也用諷刺的方式指出一些現實中會發生的事情。

 

 

主要的演員有許效舜與邰智源,幾乎都是他們兩人擔綱演出,總是用中年大叔的形象去演出一些年輕小夥子或是帥氣的角色,製造出一種與外表不符合的帥氣感,但明明事實上一點也不帥,也脫離這個年輕這個字太久了,還有每次都請一些年輕漂亮的女藝人跟他們弄親密戲,然後巴頭。剩下的演員其中非常多人,筆者覺得最好笑的大概卡古山豬奇鴻Cooper了,尤其是山豬只要一站出來就想笑,可謂是天生的喜感與幽默。

 

 

其中是最好笑的梗,大概就是拿拖鞋打頭,無論任何時刻總是能夠拿出拖鞋,然後狠狠的往頭殼小巴下去,尤其是裡面的角色做一些魯小的行為時,沒有人可以阻擋,就用拖鞋用力的打下去,還有藉故親近女角色時,也會用拖鞋巴下去,毫不留情是他們的習慣。雖然說女藝人通常都只是花瓶般的功用,可以勝在賞心悅目,如果沒有人是很正常不亂來的,怎麼會凸顯他們的不正常,每次被吃豆腐花樣失色,也會被拖鞋打。

「你問我是誰,我也想讓大家知道我是誰,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媽、我是奇鴻!今天製作發我通告,說是要演一個某某某的劇,要我演其中一個角色,沒想到製作單位讓我演一個不能露臉的角色,這其中一定有人從中作梗,媽、這樣你幾時才能認識我」。還有吳奇鴻每次都扮成看不到臉,布偶裝或是非人類的角色,反正就是不能露臉,然後他就會開始懷疑製作單位與主要演員,怨天怨地罵許效舜有痛風之類的事情。

有兩個單元,一個是先演各式各樣的搞笑短劇,每一個題材都是演出一陣子,接著就會結尾,包括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能夠演出來,從大樓的管理員到去餐廳吃飯,速食店的工作人員,情侶出遊,反正任何的事情都能夠演成短劇。通常都是一個人扮白痴的角色,專門搞一些五四三的事情,不能夠收拾,一個人扮很正經的角色,很用力的吐嘈並且傷腦筋,也就是諧星界的相聲手法,製造出反差,雖然知道是老梗卻無往不利。

 

 

一個是瘋神歌舞團,專門模仿各種動漫電影戲劇,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是一些其他的節目元素,甚至是名人也拿來當成題材,最近被火熱的話題大概就是他們仿效灌籃高手的片頭曲,用他們的演員演出,一些電影台常播的電影也會演出來。雖然是按照該題材的意思演出,可是老是加入一些白爛的橋段,又不得不中斷啼笑皆非,最有趣的是意想不到的劇情,明明字的意思是這樣,可是解讀成別的意思,誤會也誤會太大了。

有很多藝人來客串演出,可以製造出的新的笑點,不乏一些大牌或是比較知名的藝人歌手,甚至是一些相關的人士,有一點自家人來這裡玩,也沒有什麼壓力的感覺,還有自己節目的新人,當然好不好笑真的是見人見智,不是每個人的笑點都相同。坦白說這一個節目並不是最有趣的,可是的確好笑,無聊的時間看看,還蠻消磨時間的,就像是我們每天都會打開電視看固定的頻道一樣,但並不會準時的收看,偶爾轉到看一下。

雖然有人常罵這節目不創新又是充滿老梗,可是筆者覺得他們很敢有創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神無雙
    全站熱搜

    任孤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